白賢賢

类似爱情

20.


-


“嘿!华冈艺校的同学!”

“你的名字叫叶舒华对吗?”

正在喂猫的叶舒华肩膀被轻拍了一下,转过头去,是一个阳光的大男孩。

熟悉的母语,熟悉的口音,仿佛露水般浇灌在叶舒华干涸的心上。

男孩牙齿白白的,眼睛弯弯的。

眼角下有一颗泪痣,正在对着自己开心的笑。

那笑容,跟穗珍姐姐一模一样。



距离上次那顿饭,过去了差不多有一个月时间。

徐穗珍从根本看不到叶舒华,到渐渐能与叶舒华偶尔相遇,再到发现叶舒华身边总是会多一个男孩子与她通行。

男孩子高大帅气,总是绕着叶舒华转圈圈,但很奇怪的是,叶舒华完全没有反感的意思,也总是微笑着回应。

这是第一次看到叶舒华跟男生走得那么近。反常,太反常了。

本来想当作无事发生,但出现在眼前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徐穗珍总觉得心中很不是滋味。

这男生什么来头?是喜欢舒华吗?想跟舒华交往吗?

“叶舒华啊叶舒华,瞒着我瞎认识什么男生啊…”

“那么单纯,跟一张白纸似的,要是被骗了怎么办…”

“都快出道的人了,不好好练习,这个时间点谈什么恋爱…”

徐穗珍越想越烦躁,烦躁到连舞都跳不下去的程度。

干脆去问问舒华吧?可用什么理由啊,自己根本没有立场去问。

难道叶舒华是在气自己?

可看着也不像,叶舒华跟他相处时的笑容很真诚,凭她以往对韩国男生避之不及的态度,根本不像是刻意的。


“徐穗珍!你怎么回事啊?都那样让舒华伤心了,现在看到有人能让她开心起来难道不好吗?这股没来由的担心和醋意算怎么回事?”


越想越难受,越想越在意。
终于,徐穗珍忍不住了。



轻轻推开房间门,舒华在睡着。

徐穗珍悄悄的走了过去,坐在了舒华的床边,仔细端详着。

还是那么好看,皮肤白白,又安安静静,但是看着确实削瘦了不少。

视线下移,徐穗珍盯着叶舒华的嘴唇,粉粉嫩嫩的,因为熟睡的原因微微张开了一点点。

徐穗珍知道,叶舒华是不喜欢涂有色唇膏的,经常会拿一支桃子味的润唇膏涂啊涂,想必她现在的嘴唇也是桃子味的吧。


想起了那晚的吻,徐穗珍用手指轻触着叶舒华的嘴唇,将将覆上去,看到叶舒华睫毛颤抖了一下,睁开了眼睛。

“姐姐…”

叶舒华以为自己还在做那个重复的梦,那个穗珍姐姐来找她的梦。

起身抱住了她的腰,“好想你…”

徐穗珍觉得心里突然有个地方柔软了下来,像给小动物顺毛一样摸着舒华的头发:“姐姐来了”。

跟梦中不同的 这是真实的温度和味道,叶舒华突然意识到自己不是在做梦。

有点惊喜的起身面对着那张脸,“姐姐!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你啊。”

叶舒华环顾了一圈宿舍,真的是乱糟糟的,有点窘迫的抚着自己的头发,“这里…这里太乱了…”

“没有跟我在一起你当然乱”

“啊…”
看到叶舒华的眼神黯淡了下来,徐穗珍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连忙起身,“没关系的,姐姐帮你收拾”


叶舒华坐在床上,看着徐穗珍忙来忙去。

“姐姐…要我帮忙吗?”

“不用啦,你好好休息”

“抬脚~”

“垃圾袋在哪里?”

“这个不能吃了我帮你扔了啊!”


“…”


徐穗珍果然是居家型选手 半个小时的功夫,整个房间焕然一新。

“我叫了外卖,是你喜欢的那家韩餐店,一会吃一点”徐穗珍擦擦手 坐了过来。

“嗯…”叶舒华揉了揉眼睛


是时候问她了


“舒华,我最近发现你和一个男生走的很近”

“嗯?”叶舒华抬起头“有吗?”

“我都看到了”徐穗珍顿了顿“一个很高的男生,很帅气,牙齿很白…”

“这有什么问题吗?”叶舒华打断了徐穗珍的描述。

“没什么问题…就是…你…”

“我不能跟异性接触吗?姐姐不允许我跟异性接触?”

“舒华,我没有这个意思,你误解我了…”

“我还以为姐姐你专程跑过来找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呢,原来就是这个啊……”

叶舒华无奈的苦笑。

“舒华,你误解我了,我只是想来提醒一下,你要明白你自己的身份,你是已经要出道的预备成员,恋爱可以,但是恋爱的那个人你要看清楚,我想通过你了解一下那个男生,我不想你被骗”

徐穗珍正色道


“那姐姐呢?我以为姐姐过来要干什么呢,专程跑过来就是为了教训我?姐姐你自己呢,你了解hui吗?难道你不是预备成员吗?”

“叶舒华!”

头一回听到舒华的重话,徐穗珍被气到了。

“我是为了你好!你看我还这样管过谁!”


“姐姐自己都做不到…何必来要求我呢…”

叶舒华低着头,不再去跟徐穗珍对视。


徐穗珍想要表达的话语一瞬间全噎在了喉咙里。

是啊,自己有什么立场和理由去要求她呢。

平白无故地跑过来。

平白无故的问舒华有没有新的感情。

平白无故的插手叶舒华的事情。

叶舒华有了能让她开心的人,注意力不再全部放在自己身上,这难道不是自己想要的吗?

这是自己想要的啊。

徐穗珍突然觉得自己颓了。


“没关系…谈恋爱可以的…我们舒华…不要让自己受伤就好了…”

默默穿好鞋,走到门口

“外卖一会就来,记得吃掉”



徐穗珍离开了。

刚刚还一脸执拗的叶舒华突然就像泄了气的皮球。

“姐姐…你来问我是不是谈了恋爱…难道你不明白,我只喜欢你吗…”

“为什么我即使站到你面前,即使说出来,你也不愿意相信我喜欢你”

“我到底要怎样做,才能让你明白我爱你啊…”




评论(21)

热度(4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