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賢賢

类似爱情

14.


徐穗珍没有反抗,叶舒华就只是蜻蜓点水般的,在徐穗珍的嘴角停留了很久。


闻着叶舒华身上若有若无的淡淡奶香,徐穗珍突然想去清吧喝一杯。静静地等着叶舒华结束这个亢长的啄吻,脸红彤彤的从自己身上起离,徐穗珍坐了起来:“舒华,想去喝一杯吗?”


喝一杯?叶舒华承认自己长到十七岁也没有去过酒吧。在桃园长大的小孩跟在韩流kpop浸染下的韩国女孩不一样,台湾女孩特有的一种朴素以及偶像剧般的纯净在叶舒华身上完美保留。


舒华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可是我没有去过酒吧”。


果然跟徐穗珍预想到的一样,这孩子就是完完全全一张白纸。


“没关系啦,我带你去,顺便庆祝一下我们舒华可以出道了哦!”


“好~”



去的是公司附近圣水洞的一家清吧,徐穗珍觉得好不容易出趟门就略微的画了淡妆。

叶舒华看着此时的徐穗珍,熟悉的妆容,熟悉的香味,叶舒华又想起了她们的第一次相遇。


一路上叶舒华不停的问


“姐姐,酒吧是不是就很电视剧里演的一样,黑咕隆咚的很吵?”


“那是NightClub,未成年不准进去的”


徐穗珍又想起叶舒华考核时候的那一幕,这孩子看的电视剧还挺多的。


“那咱们去的这家呢?”


“这是清吧哦,里面很安静,会有人弹吉他唱歌给咱们听。”


“哦~原来是这样”

叶舒华一知半解


到了店门口,叶舒华驻足往进瞅了瞅,徐穗珍看叶舒华没有跟上,转头一把拉住舒华的手,踏入这家店。


叶舒华第一次来这种场所,灯光很昏暗,很安静,服务生迎了上来:“请问是几位?”

“两位”。徐穗珍淡淡开口。


“那两位请走这边”。


在服务生的引导下,两人坐了一个蛮隐蔽的位置。叶舒华本来想跟徐穗珍坐在并排,但徐穗珍先一步就坐在了叶舒华对面,叶舒华只能作罢。


“两位想要喝点什么?”


服务生递上了酒水单。


徐穗珍知道叶舒华不会点,就直接拿过了菜单。


度数高加口感差的叶舒华是肯定喝不下去的,扫了一眼菜单,Angel’s Kiss吸引了徐穗珍的视线。


Angel’s Kiss,天使之吻。配料是鲜奶油,可可酒,金酒、白兰地、再加一颗樱桃。


鲜奶油?徐穗珍想起了叶舒华那个带着奶香味的吻。这个酒应该很适合她。


“舒华,给你点了甜甜的酒哦。”


徐穗珍抬头对左顾右盼的叶舒华笑了一下。


在昏暗灯光和暧昧歌曲的氛围下,徐穗珍这一笑搞的叶舒华心都颤抖了。


“姐姐你随便点…我…我都可以…”

叶舒华有点害羞的玩着自己的手指。


点了sangria然后给服务生递了酒水单,徐穗珍拿出手机玩了起来。


“姐姐你玩手机的话在宿舍也可以玩”

叶舒华有点嗔怪。


“好,那不玩了”


徐穗珍关掉手机,照在徐穗珍脸上的亮光一下子变暗。

气氛实在是太暧昧了,叶舒华看着徐穗珍左手撑着下巴,右手在桌子上画圈发呆。


“姐姐”


“嗯?”

徐穗珍停止发呆,看向叶舒华时眼睛亮亮的。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哼,当然记得啊,咖啡馆忘记带钱包的糊涂外国小孩谁能不记得”

徐穗珍傲娇病又开始犯。


“噗”叶舒华笑了。


“那你为什么帮我”


“就…”


“为什么嘛?”叶舒华有点焦急。


“就…你单薄的背影站在那里真的很无助,不知道为什么就让我想起了我的妹妹”。


“你真的很像我的妹妹”

徐穗珍很认真的回答。

“我当时在想,我很早就来当练习生,我妹妹就一直一个人成长着。就算没有我的陪伴,但她还是很乖,我希望有天如果我妹妹遇到困难,也会有人像我帮你一样帮她”。


“原来…只是妹妹啊”

叶舒华也不懂自己为什么开始难过。


“那你平时对我的照顾也是拿我当妹妹吗…”


“起初是这样的,但是现在…”徐穗珍贼笑了一下。她才不会告诉叶舒华她的狗狗忠犬性格完全满足了自己的傲娇欲。


“两位的鸡尾酒已上齐”


服务生的到来打断了这场对话,叶舒华觉得心里闷闷的,拿起酒杯轻轻的尝了一下自己的酒


“咦?怎么是甜的?”

一向对甜甜口味没有抵抗力的叶舒华略带惊奇的直接喝了这杯鸡尾酒。


“呀!舒华你!慢点…喝…”


徐穗珍刚想出声阻止,但已经迟了。


“这是酒吗?怎么这么好喝?还甜甜的?”


叶舒华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嘴唇,还一口吃掉了里面的樱桃。


“完蛋了…”徐穗珍扶额。


鸡尾酒虽然口感好,但度数不是一般的高,徐穗珍默默的觉得自己今晚可能要被叶舒华折腾了。


“嗡…嗡…嗡…”这时桌面上徐穗珍的手机开始震动。拿起手机一看,是穗珍妈妈打的视频通话。作为家里的乖乖长女,徐穗珍每通电话都是必接的,看着舒华还没上头,徐穗珍开口道:“舒华啊,在这里呆着不要乱跑,姐姐去接个电话”


“哦,好”。此时的叶舒华脑袋还很清明,对徐穗珍点点头。


看着徐穗珍拿着手机离开座位,叶舒华默默的拿起自己的手机无聊的刷了起来。


刚玩没几下,突然,一个满身酒气的人从隔壁的隔壁跌跌撞撞的走来,一屁股坐在自己旁边

“叶舒华xi?”


被这个气味熏的直皱眉头,叶舒华抬头一看,是一个痞里痞气的男生,带着棒球帽,纹的花臂,脖子上还戴着很多项链,看起来就是很嘻哈的打扮。


“内?你认识我?“叶舒华一脸疑问。自己并不认识这个男生啊。


“我…我们CUBE的公认初恋,叶舒华小姐,谁不认识呢…”

男生的嘴里含糊不清的说着,下一秒一只大手居然直接朝自己的脸上摸来,叶舒华惊恐又厌恶的偏过了头。


“你…你干嘛呀你!?”

评论(17)

热度(3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